韓劇|從Sunny的角度出發看鬼怪結局





我要先說自己是劉寅娜腦粉啊,以免大家看了網誌後續覺得偏頗(消毒消毒),從秘密花園就注意到這個可愛女演員,隨後還看了仁顯王后的男人,迄今這兩部仍在我心目中前五名榜上有名阿(雖然我看的韓劇不多啦)!還一度盤算去寅娜廣播節目的電台樓下朝聖,不料為了事業奮鬥,節目還是在20165月告終了,令我佩服的是她堅持演藝之路,即便到27歲仍是練習生,終得花開燦爛。
(一直都知道她身材很好,最近看到這篇,只好分享眼睛的福利。)



大家還記得這集(EP9)內急衝進茶屋的大叔嗎, 人的迫切什麼都能打開啊,變跟便在韓文也是同音,這個時候編劇便已暗示,是不是人類的意志有一天能突破命運的安排。(鬼怪:神拿便便開玩笑是不是太過份了 XD)

要求被稱呼是Sunny不是金善,Sunny就是個不願對命運低頭的女人,前世她選擇以罪人的妹妹愛著主君而死去,不料此生也執著在同一個男人上,越是不向命運低頭,越容易被命運開玩笑。


「神憑什麼自作主張,自己的人生和自己的記憶,該由自己決定。」
這幕太帥氣也太勇敢了吧!即便陰間使者希望她忘記這一切只記得美好的,即便鬼怪化為無、無蹤跡地從大家的記憶中消失,但Sunny就是如此坦率地、勇敢地面對這一切,無論今生,抑或前世。(小朋友果然也是神,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…)

堅持了十年後,她遇見恩倬、鬼怪哥哥,還有陰間使者…


十年來,使者記得這一切,Sunny也記得這一切,但他們卻如沒有鵲橋的牛郎織女,分享著共同記憶卻無法相會,因為深知對方的希望,所以分手互不相見,因為要贖完前世的罪,所以要放棄今生的緣分。

想起鬼怪表示需要一個藉口和鬼怪新娘一起活著(EP9),嗯使者和Sunny也是,前世是他們今生互不相見的藉口,但離別的時候反而不需要什麼理由,一個廣播節目的投書,透過DJ淡淡的口氣宛轉地說著世界上只有幾個人聽得懂的告白。





「給認為我忘記即平安的你,與你對視時即可知道,你也記得所有事情,所以我們此生在各自圓滿結局裡對悲劇視而不見,希望在來世,我們能以等待短暫、相遇漫長的緣分,即使沒有藉口也可見面的面孔、世上獨一無二的懇切名義、偶遇仍可問候的舉動、總是正解的愛情見面。既是金宇彬,又是王黎的你,祝你一切順風。」
終究她還是選擇了生離-「不會讓你知道我的消息,此生也不能再見面了,最後,可以抱你嗎,就一次。」-再回頭,已是陌路人,這是今生她所選對前世王黎的懲罰。
「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,適逢其會,猝不及防,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,花開兩朵,天各一方。」(張嘉佳/從你的全世界路過)

說好不帶來消息,但人終就一死,仍出現在名簿上,還恰是使者的最後一次指引,命運真會開玩笑,既前一個互不相見的十年後,這次是三十年,他們心中揣著彼此過了三十年,三十是池恩倬壽命越不過的關卡,是王黎贖罪馬拉松的終點,也是Sunny幸福旅程的起點。

忘卻到底是不是神的照顧呢,多數人覺得Sunny沒有喝亡者茶屋的茶,還保留著記憶,因為再見面的台詞充滿暗示,也不存在陌生,只是有別於以往他們更知道如何去愛,但我更希望他們有喝茶,更符合完全放下前世、重新開始的狀態,鬼怪也這麼期待著吧,所以只是遠遠的看著車上的他們開始下一場戲,戲如人生,希望這回他們的人生是場浪漫的愛情劇。

「真意外,竟然叫赫。」是當初恩倬提議的名字之一呢,這回不是宇彬,更不是王黎了,而且可以第一時間就告訴你我的名字。

王黎活在深愛卻害怕失去的掙扎中,錯誤的選擇使他永遠失去了愛情,他能做的只剩取走自己的性命,往後的日子裡,扛著贖罪的枷鎖擔任陰間使者的他遇到了Sunny,他能做的也仍是尊重並接受Sunny的選擇。

Sunny在第三個人生裡坦率地面對的,終於不僅是自己,還有愛情(劇組忘了幫演員訂房間是吧哈哈),令人感動得是,這次使者終於緊緊牽著她的手……可能還有做些牽手以上的事啦畢竟房間只有一間。

金編的男女配角線,還是那麼吸引人,雖然戲分較少但深刻程度不輸男女主角。

不過想起仁顯的結尾,比較起來這段甜蜜的有點隱晦阿哈哈哈,可能編劇有想到大家覺得這段愛情線不夠粉紅,馬上就補了一段咖啡廳的吻戲好害羞。



Sunny說不搬走的那棟,其實恰巧也是韓劇祕密花園中的住處呢,這個樓梯很熟悉沒錯但網友們發現這個巧合也真是眼尖啊!我說劉寅娜這麼多年都沒搬家也太活在舒適圈了吧哈哈

這整部戲之所以那麼吸引人,因為不單在講一段感情分分合合、愛恨糾葛,在講我們的人生,充斥著酸甜苦辣的人生,劇中男主角是不死的鬼怪,女主角是被陰間使者鎖定的遺漏者,男配角是贖罪的陰間使者,女配角是等待幸福平凡人,在時間的洪流中,我們有甜美的回憶,也有想忘記的過去,逝者已矣,我們能做的只有,把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活,珍惜身邊的人,譜出最好的回憶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